close
可能大家不知道其實我是一個十分愛看書的人
除了紙書以外,電子書也十分愛好
瘋狂時期就睡醒的一刻就在看電子書,邊看邊吃飯,看完之後繼續躺在沙發上看,看到晚上吃晚餐,看到晚上睡前,看到不願睡覺。。。

電子書的方便使我瘋狂地看小說
紙書也有收藏的愛好。
我喜歡看完覺得好看的電子書就把它們買下來放在家中
當然一開始就是看紙書和也有買不同的工具書啦

而我記錄書藏方法
在很久以前就是在用aNobii
用isbn就可以搜尋到書籍並加入自己書櫃中
唯一期後覺得不方便就是它的手機應用程式太陽春
隨後有覺得aNobii的網頁好像慢了

雖然有覺得aNobii的網頁已經很好
但仍然有不足之處
自己也往往喜歡自己建立一個書藏資料庫
(不過總是沒成功啦)
因為之前建好了一個後檔案又丟了
最近有在建一個,但是實在是花太多功夫了…
因為要把書籍每一本把它的詳細資料輸入去Excel真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好吧我承認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喜歡把所有書都拿出來盤點一次
然後就把書藏對一下看看有沒有書不見了
可是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做了

一段時間沒有使用網路書櫃。
因為之前去台灣的時候又買了很多書的關係
今天又打開了aNobii,才發覺最近我購買的書都還沒有輸入進去
版面也改變了,變得很奇怪
無端端會重新整理了然後登出了。
又新增不了書籍
***不殺02漫畫未加入***

然後我就上網搜尋一下有沒有更好的網路書櫃
羽毛,豆瓣,iReading等等都是很久以前都嘗試使用過的
可是最後都選擇了aNobii,所以這次我就不再考慮這幾個平台了

這次上網搜索過後,發現最近有新推出幾個平台
包括BukrReadmoo

初試過後,其實個人是較喜歡Bukr的設計的,即使功能還不完全
暫時除了加入書本之外,還沒可以為書本評分
可是搜索書籍及加入書籍的方法暫時還沒有ISBN的方法
且還未能匯入aNobii的書
所以暫時不考慮

而Readmoo可以直接匯入aNobii的書櫃
而剛剛已經嘗試了,可以將我的書完整的全部匯入
其書本的閱讀狀態亦能夠完整地匯入
Readmoo可以利用ISBN加入書本
不過Readmoo的主要業務是電子書平台
所以對我來說,其觀感並非一個專業記錄書本的書櫃
不過詳細的用後感還待用過後才可以分享。



--
Posted By Blogger to wingtbubu at 10/26/2015 11:51: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t.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