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旅行你們會怎樣規劃行程?
除了購買旅遊書之外,網上是一個很豐富的資料庫

之前的我一直都是上網搜集不同資料,把有趣的網站景點資訊加到我的最愛
將資料複製儲存到word檔/googld doc內,記下必要資訊
最後就整理日期編排行程
整件事都覺得麻煩到不得了
因為資料長度不一
往往最後文件會愈來愈長,又不方便整理和閱讀

之前曾想過整理好一本計劃小書打印出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之前的幾個旅程都是透過google doc上網查看資料

而下一次的旅程,我打算試一下新玩法

在前陣子上網搜尋的時候發現有幾個自助旅程規劃網站,打算嘗試使用一下
也希望可以把心得一一記錄下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雖然搜索到有好幾個繁體和簡體的網站,但大部分的繁體網站都只限於台灣地區
由於下一次的旅程目的地又在日本東京,經過篩選之下,我準備嘗試下面三個網站

1。Travel98 旅行酒吧



這是唯一一個繁體網站,注冊會員除了一般注冊之外,也可以連接facebook。
在它的簡介當中,這個網站主要提供的是日本的餐廳飯店景點資訊,提供旅行者資訊分享交流及排行程的平台。

2。背包兔

這個是簡體網站,所以沒有facebook登錄,為了避免自己忘掉帳號,這次我選擇的是用微博登錄。
背包兔旅行網是為喜歡旅行的朋友提供的行程之所和旅行分享的平台。
可以參考地圖合理地規劃路線,安排每一天的景點、交通和住宿,估算好時間和費用,還可以將行程分享給好友。
另外也有提供手機app,可以同步行程。

3。窮遊網

這個是簡體網站,所以沒有facebook登錄,為了避免自己忘掉帳號,這次我選擇的是用微博登錄。
這是一個有關自助旅行的網站,主要關注出境旅行。提供出境旅行指南和旅遊攻略。另外也有提供手機app,可以同步行程。

就使用前的感覺來說。由於自己之前有輕輕了解過背包兔的使用方式,本人對於旅行酒吧和背包兔的好感較大。加上背包兔除了網站之外也有app,便利性較高。
所以是次打算嘗試一下繁體版的旅行酒吧,再使用背包兔。




--
Posted By Blogger to wingtbubu at 3/01/2016 09:32: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t.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