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文都會稱旅行酒吧為98

會員登錄後,按下自己的icon有「我的行程」按鈕,之後建立行程


填寫自己行程的基本資料和地區後,就已經大功告成。


第一次創建的時候會有一個簡易教學,版面說明。


首先當然要加入出發返程航班,我挺喜歡以簡約icon來表示的
看上去比較舒服


然而
我在第一步就已經遇到難題了


正當我想要增加航班資訊時,發覺花費的幣值沒有港幣,只有台幣,日元和美元
這個讓我有一點失望呢
不過沒關係,讓我們繼續吧

是次行程我和朋友打算要去好幾個地方,但是還沒決定哪一天去
而98不同背包兔一樣,沒有一個暫時存放區
然而,把景點搜尋後,拖曳到隨便一天。就會彈出下面框框
讓我覺得有點驚喜的時有自動寫著交通方式。


之後我也再加入了好幾個景點
有點讓人驚喜的是在加入一些熱門景點後
右側會出現一些建議行程,是跟據其他會員的行程而建議的
比較特別的是會列出百分比,這個功能是覺得挺貼心的

另外,98與kkday有合作,所以在部分景點上可以看到kkday可以代購的服務
在下圖也可以看到會員對此景點的評分和評論


因為使用行程規劃網站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方便與友人討論行程
所以我就很快就把我的好友加入旅伴列表中



加入方式很簡單,輸入她的email就可以了
系統會邀請她成為會員一起編輯的。
然而,在邀請好友之前,大家記緊要按送出按鈕
不然這個行程都只會當是你個人的行程草稿
而被邀者就會出現下圖的狀況喔。


在行程送出後,就會出現下圖的樣子
這個行程隨後會被所有會員都可以看到的喔
如果不想公開的話就要在發佈前在隱私權按「行程僅自己和旅伴可見」喔


暫時的使用感想到這裡。
之後在規劃下去有更新的話再更新喔!

改善建議:
1。幣值增設港元
2。增設一欄是暫存景點,以便未知編排哪天使用
3。暫時還沒試行程可不可以2人同時編輯,建議可以同時編輯(就像googledrive一樣),並增設一個即時聊天室,方便討論。(如果較高難度的話也可以先做一個留言版,可以互相留下一些句子交談)而這個功能不是讓其他會員使用,而是讓旅伴間使用的
4。另外可以建立一個備忘錄,留下一些並非屬於景點的資訊。
5。行李表:雖然這是一個附帶功能,並非一個核心功能,但是部分人的確會覺得比較方便。不過當多功能起來會很累贅嗎,就要看設計了。
6。手機應用程式開發也是大勢所趨喔








--
Posted By Blogger to wingtbubu at 3/02/2016 11:46:0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t.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