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Vlog01 影片
下面是文字上的分享,比較詳細一點喔

這是我自己一個第一次去旅行
真是很興奮呢哈哈


因為是晚上航班的關係,中午去找了一下男友
最後就在旺角乘搭巴士 A21 去機場。
因為時間有點兒趕的關係,所以晚餐就在麥當勞買外賣解決嚕。


到機場之後,第一時間要找到自己的航班
然後就知道登記閘口在哪裡嘍


登記的時候,職員說延誤了航班呢
不過反正都打算在機場度過一個晚上
所以都沒有所謂吧


要留意的是電池等東西要手提上機喔。
而液體要放在行李箱中喔
不然就麻煩了∼


是次是乘搭香港航空,因為經濟艙的關係
指定一定只能夠20KG,多也不行呢。。。
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我在出發的時候已經是15KG
LOL
不過行李裡面有些禮物是給台灣朋友的
唯有這樣安慰一下自己吧 哈哈


在過關的時候,要留意身上的水都要倒掉喔
提醒的就是,有些廉價航空是連水也不會提供的
所以建議帶一個空樽過關
過關之後找到飲水機裝水就可以了
之前都是直接在飲水機裝水,然後這一次就發現這裡有個茶水間
有看到有人在沖杯麵吃呢。


在等候登記的時候,其實椅子旁邊有充電器的
不過笨蛋的我就把充電線放在行李箱中了
所以就充不到電了。所以記得要隨身帶充電線喔


等候上機的我就和啊愁拍照了哈哈好無聊喔
不過之後幾天我都放棄了跟它拍照了:P


上到機的我十分興奮LOL
但其實我也很眼睏
只是不太睡得著


讓我出乎意料的是
香港航空竟然會有一個腸仔包送給吃
暖暖的,在這個時候吃真是覺得很棒
在椅子下方有充電座
不過同樣的就是笨蛋的我並沒有隨身帶充電線


在飛機上一路上都有跟身旁的一個叔叔在聊天
可能是我太無知,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飛機上是沒有空調的
我就知道我很笨啦。。。

是次旅行我並沒有在機場兌換錢
基本上機場過關處(拿了行李後)會有一個兌換處
這裡的匯率是比外面的兌換處高。
可是是次我發現到一個更高的兌換的方法
並實際試驗是十分簡單跟可行的
就是從ATM提款啦∼!(不過市區的atm比機場的atm匯率會好一點)
(記得提醒我要分享喔)


機場不是很大,剛出機場的我就是先探一下路啦


在接機大廳樓層的一邊可以找到賣電話卡的地方
但由於這兒的辦公時間是0800-2200
我有上網看過,最晚的都是收0000
可是我到台灣的時候已經是0130了
所以都買不了電話卡,所以我等到第二天早上0745就才買得到

可以看到的是,3間電話公司的預付卡都是差不多價錢的
就是有相應不同的通話分鐘,而上網都是無限的
最後我選擇了遠傳的5日無限上網+$50通話費一共NT300
而我問過$50通話費大概就是通話5分鐘
由於是次的旅程我想我都不需要通話,所以就選擇了這個了
要留意一下如果你們不在機場買預付卡的話
在市區除了大哥大之外,其他都是沒有這些預付卡賣的
因為這些預付卡只有機場發售。
而在市區,大哥大所售的預付卡是跟機場的不同的
詳細請按
所以要購買較優惠的預付卡的話,除了在機場等之外就沒有其他辦法嘍

建議的是,出發之前除了上網搜集多些資料以外
可以直接到3個電訊公司的網站查看最新資訊
因為有時候他們會推出一些新優惠的喔


而在機場購買時,其它國藉人士需要出示護照以及簽証作為雙証件查核
而購買的時候,職員會為你設定好手機的所有步驟。
而且短短十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了。
十分方便呢。




深夜獨自一個在空蕩蕩的機場中。


我走到下面一層-美食廣場,看到7-11還在營業
就去買了一點東西吃,打發一下時間啦
順道拿美女與野獸的門票。
有關拿門票的事宜,要到該文章看喔。

我覺得關東煮都很好吃的
不過因為晚上的關係,所以食物的選擇也太多
可是在這些的旅程中,都沒有機會再吃到


吃完之後就要休息一下
不過因為看到其他人都是坐著的
自己一個不大好意思躺三個座位(跟日本機場不一樣)
所以就唯有坐著睡吧
找到一個充電座旁邊坐著睡,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的關係,所以把電話跟背包就丟進行李箱中
自個兒抱著行李箱就睡
雖然有穿外套,但是都很冷。。。
而且睡得很不好,好累呢"


我認為,只要不趕時間的話,先探索一下機場也是很重要的喔。
因為這個郵箱令我記著機場有郵局。
在回來的一天這個郵局幫了我很多呢∼!


在探索期間,看到有遊客服務中心
除了有一些旅遊小冊子可以拿得到之外
不要漏掉的就是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這次的旅程我特意帶了一疊白紙來蓋印章哈哈哈哈


我等到0745的時候剛好見到電話卡櫃位有人了
就火速完成辦理手續就乘車出市區了
而這一次我所乘搭的是國光客運的1819巴士
這是桃園機場至台北車站的
買完票就剛剛好可以上車了
終於可以離開機場了呢


大概一小時的車程就下車了
下車後,司機會幫忙把車上的行李搬下來。
然後就跟著路牌走就可以
我這次住的地方近台大醫院站
所以就往紅線走,記得要記著紅線的哪個方向走喔。


捷運路線圖是十分重要的,所以都建議下載一張路線圖到電話上


而每一個車站的客務中心附近都會有紀念章可以蓋的
我想,這就是台灣的好處之一吧哈哈
我十分喜愛蓋不同地方的印章的喔
終有一天要把全台灣的捷運的印章都蓋了好不好
嘻嘻


詳細路線怎樣走,就不在此多說。
稍後可以在住宿篇可以看得到
離開捷運的時候下著一點點微雨
有點兒不方便,還好貝殼窩還算近。
大概走五分鐘就一


早上8點多就已經到了貝殼窩,由於下午3點多才可以checkin
我把行李箱寄放在住處,填寫相關的資料就可以離開了
這兒有一大堆行李會放在地下,在接待處旁邊。
所以都不太怕容易被人摸走。


之後我就開始第一天旅程啦
首先當然是要充值!
充值方法就不多說了
都是中文而已,好簡單啦:P


途經見到不同的廣告版面



我去哪裡?第一站就是要去松山文創園區啦~
因為這一天是星期日,本來就打算去該園區的一個手作市集的


在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跟著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沿途都有人都是一樣的目的地
所以都不太難找到園區
只是第一天的天氣不太好,都已經開始下雨了


跟著人一直走,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都沒有心情拍照了。


所以我隨著人群很快就進去了


裡面看到的是一個一個的廠
因為這裡的前身是菸廠
後來活化改建的



路途間會有很多路牌,而這次來這裡想要的就是去這個市集
可是最後原來天氣不穩定的關係,這個市集取消了
覺得好可惜啊。明明這一次就是最想要去市集呢



這裡的地方都很大,會有不同的擺設,這是因為往裡面走還有展覽




其中一個倉庫展覽就是唱片行了
不過因為要入場費,而我自己也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都沒有走進去





另外看到比較人多排隊買票的地方就是爽啾貓和LITTLE TWIN STAR的展覽了




這是我有一點意想不到的地方,就是覺得有好多人去看這些展覽呢
不過我就沒有好大的興趣啦∼




在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一所好大好大的誠品
而我就是在門口等他們開門 哈哈






而在等待沒開門的時候,就走回去園區逛逛
少不免的就是蓋印章啦哈哈


下的圖片的是園區的圖片


之後我就走進去松菸小賣所去看看



裡面都覺得好漂亮好溫馨呢



看到這個瞬間感嘆!
覺得真是太厲害了
竟然可以利用紙膠帶貼出一幅畫出來


表示覺得需要花好長時間才可以做到的畫作。



看到這個收納盒好想買回去哈哈
可是如果要買的造可能就要買好多個呢




除了畫作以外,紙膠帶也可以貼在燈上
覺得實在太美了






不過我最後都甚麼都沒有買到
現在回到家裡就後悔了呢



另外紙膠帶的用途多多
貼在玻璃窗上也可以作裝飾呢



蓋印章∼
下面的是日星鑄字行的作品



另外,除了不同的小賣品之外,也有一些以往菸廠的一些展品






另外這裡也有一個小CAFE,也有賣食物的



也有很多不同手作人的作品寄賣
不過我就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





除了純色的紙膠帶以外,還有這些松菸的紙膠帶呢






明信片








印章


音樂盒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不同有趣的東西



有沒有覺得這個很有趣呢呵呵




另外也有這些布的刺繡,覺得好漂亮呢!


之後我就走進了旁邊的另一個展覽







覺得這些袖珍的物品好漂亮呢


當中其中一個展覽是指台灣某地召之前因為發生災難,他們重建家園時的情況照片等等
他們也在這裡兒販賣他們的一些製作品





發覺這裡兒也是一些攝影發燒友的好去處


逛完之後我就去誠品了
其實這個時候都大約十一點多,肚子好餓



這誠品店不只是賣書本,也有不同的店舖和餐廳等。


另外也有手作市集,不過店不多
看到他們的紙膠帶和貼紙覺得好美
最後沒有買的原因好像是因為覺得太貴了





另外也有一些糖霜餅乾、首飾等等
我覺得這些木製的首飾很美喔
不過因為自己不帶的關係,就不想要浪費錢了



之後我就往下一習走去逛逛



地下一層的是餐廳
因為肚子好餓的關係 我隨便找一間比較便宜的就吃了





誠品有不同的店舖賣著不同的精品,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這裡兒也有幾個工作坊
有些人會在裡面做手作



馬上就在這裡兒消費了
我買了好幾瓶蜜糖.....



下面的圖片都是我在看有不同的精品店~












比較特別的就是有一本紙膠帶記錄本




那時候我通常都是看紙膠帶沒有買
雖然都很喜歡
但畢竟因為自己家裡都有好多
所以並沒有買



有沒有覺得好可愛哈哈


之後我有一個台灣朋友來找我,再逛一下
我們就去了別的地方吃午飯了
這是朋友推介的餐廳-石二鍋
影片VLOG裡可以看到


詳細如何前往的方法已經忘記了



在等待位子,不過很快就到我們了嘻嘻



這是一人火鍋,與吉野家火鍋的模式差不多



比較有趣的是火鍋分了兩種
也可以選擇吃不同的東西




可以看到廚房在切肉



這就是我的午餐啦



之後我們去了西門町
可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都沒心情繼續逛..
在附近走到這個車裡玩遊戲抽獎




最後我拿了這個試用品
另外走到西門紅樓逛一下
同樣都是因為天雨關係,所以市集取消了














另外這是最近網此上有推介的SHISEIDO美顏水
買了回家還沒開來試


再之後因為實在太累的關係
加上相機沒電 下雨等等因素
我沒有繼續拍下去
晚上和朋友吃完晚飯就回去休息了
在房間內剛好遇上兩個香港朋友
和她們上到交誼廳玩了一會兒大富翁作結




--
Posted By Blogger to wingtbubu at 5/03/2016 02:0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t.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