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之前在AGODA,HOTELS.COM等等的酒店網站搜索下
最後選擇的是 - 貝殼窩青年旅舍Backpacker's Inn
有關價錢和另外看到幾家好像挺好的旅舍(不過沒有去過)的文章請按這裡
旅行前的預備 | 購買機票、住宿以及簽證篇

在前一篇文章提及到因為這一次的旅行是自己去的
所以對於自身的安全和避免尷尬的關係
所以選擇的是女性專用房



最近的捷運站是台大醫院站
之後就在4號出口



走上去往左邊 - 二二八和平公園方向走



穿過公園



途中還會經過國立台灣博物館



之後過一條馬路就可以到達了



而旅舍的旁邊是一個婦產科


之後你就可以看到目的地了


門口旁邊有旅舍的簡介


因為早上到的關係,還沒夠時間可以入住房間
所以我就先給資料他們登記和填資料將行李先寄放
行李會放在RECEPTION的對面 是一個比較開放的地方
但RECEPTION是長期都會有人的


而大堂的環境是會讓人感到輕鬆的地方
也有一些不同的擺設和旅遊資訊



另外有兩台公用電腦 (一台中文一台英文操作語言) 放在大堂內
也有飲品機可以沖泡咖啡 (不過我不喝咖啡所以沒有試過)

寄放行李後我就去了第一天的行程了

然後晚上回去的時候就再拍下更多照片給大家看看


除了樓梯之外,他們也有電梯可以乘搭
基本要注意的事項除了電梯內有貼上之外
登記入住的時候, 員工也會提醒你的


例如比較重要的一項就是房間內禁止飲食
只可以喝清水,其他所有食品飲品都不可以吃


另外每一層都有不同的WIFI密碼
WIFI的速度算是快的
我可以SKYPE與朋友視像通話(有一點lag,不過都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當回到房間時,我用台灣的電話卡就會收不到
被逼使用WIFI, 沒法用電話卡的4G



另外電梯內也有些不同樓層的資訊
而我這一次入住的就是在3樓
而這裡可以看到女生專用的洗手間和浴室就正好在3樓
而2樓的洗手間與浴室是同一個間隔的 男女共用
不過3樓的洗手間和浴室是分開間隔 比較好一點

但是洗手間要有心理準備全日地上都是濕的 
因為我見過員工是淋水下去當洗完廁所的

至於3樓的浴室方面,一共有3格
其實設施(花酒)是有一點殘舊 不過大致上問題也不大
洗澡用品需要自備
化妝室內有一些小籃可以自行取用放自己需要的物品 比較方便
但是浴室內的置物架是放在花酒上面,是很高的
以我為例,我身高165CM 但我都需要伸直雙手再踮高腳來可以拿到東西
加上他的置物架是真空吸盤鏡面加上2條鐵絲連著天花板的 好容易甩
試過一次我洗完澡打算拿衣服的時候 那置物架從牆上鬆了
幸好有連著天花板 但就架上面的東西都掉到地下去了
不過除了置物架有點麻煩之外 其他都可以接受
(當然吾夠日本池袋之家爽TT)



電梯一出看到的走廊都可以看到環境看下去不錯
在不同的樓層的走廊的裝飾都不一樣的



而在3樓的就是台北的不同景點的畫
有沒有覺得好漂亮呢~哈


之後就走到我這次住的房間啦~


這次住的房間是一共有6個床位的房間
而其中有雙人床 也有單人床
每人張床都會圍上厚厚的床簾 私隱度比較高
而這一次因為大家都總是圍著床簾 所以我並沒有認識到其他女生啦~
就只是簡單的跟同房間的幾位女生聊過



每一張床都有對應的床號,而對應的床號會有一個儲物櫃
而這個儲物櫃是利用自己的房卡來開啟


但是因為儲物櫃的空間有限
好像我的29吋大行李箱是放不下的,所以我就放在我的床,樓梯旁邊


而若然自己的行李太大不而又不想這樣放置的話
另一個選擇就是長期放在大堂RECEPTION行李寄放處
不過我個人就認為放在房間內會更加方便啦
只要將行李箱鎖好就可以了吧~~~~


而我這一次住的是一號床
一號儲物櫃是在門後
十分感恩好幸運住下格床((因為個人喜歡睡下格床)


把儲物櫃打開就是這樣的
我想20吋的行李箱應該放得下 還會有餘下一點高空的空間
而我的儲物櫃就放了我買了的戰利品啦


而這就是我在台灣的小小私人空間
燈光上面有一個架可以放東西 (女生必須就是放護膚品啊) 下面就有一個萬能插頭
而有一樣好白痴的就是 插頭旁邊是燈的開關
但因為我的三腳插頭太大,會很容易令燈總是關掉了
而上圖可以看到我是自備了一個拖版~
這是旅行必備的物品啊!
畢竟要充電的電器實在太多了

而床挺舒服的 也不會好窄 所以在這幾天的睡眠質素都挺高

而7樓最高的頂樓就有一個交誼廳
不過通常他們都是一團人上去玩的 所以能不能認識到新朋友 就要靠你的好運啦
而我也只是第一晚上去而已 有蚊咬的關係所以很快就回房間了



晚上走樓梯我覺得有點兒黑 所以走樓梯要小心翼翼


上面有一個食物的小賣部



也可以將你需要冷藏的物品放在冰箱內 只要跟著冰箱門外的指示寫好資料就可以啦


.另外還有一個小廚房
不過我就沒有使用過 也不常上來



這樣看環境都挺美的 (如果沒有蚊的話)



另外也有飲水機可以斟水



7樓交誼廳的另一邊就是付費自助洗衣機
上來拍照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洗
所以拍完之後我就很快走了




另外也有貼著一些送禮活動


在交誼廳有分室內室外兩部分
室外就好像大露台般
不過在下雨所以我就沒有出去過
另外桌子上有各種不同的遊戲可以玩


下圖就是我第一天去玩的圖啦



交通方面
捷運站都算近的 而如果想要走到台北車站的話 走十分鐘一直走都已經到了
而走過旁邊都有幾家早餐店 一路走去台北車站的路上都會有一些CAFE
附近比較靜
而晚上的話附近雖然有燈 但都比較黑

而在晚上11點多左右 在台北車站走去旅舍的路上
都只有一間24小時的吉野家和一些便利店
所以如果喜歡半夜出去找東西吃的話可能就不太適合
因為即使走到台北車站 附近都沒有很多深夜營業的食店

而最後的重點來了。
文章的開端寫我住的是女生專用房
但是我看見有好幾個早上進來房間收拾房間的人是男員工....
因為在我入住期間的時候 同房間都有人退房
這時候他們就會進來收拾床舖 而好幾次都是男員工
在這點就覺得有一點奇怪
不過如果你拉上床簾的話 那些員工是不會妨礙到的
不過就不要以為整個3樓樓層都是女生就可以太隨意啦~

總括而言 如果你是早出晚歸的話 
我認為住宿方面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畢竟床是這樣的舒服哈哈 以及私隱度都比較高

報告完畢謝謝~


--
Posted By Blogger to wingtbubu at 9/02/2016 06:01: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t.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